文章摘要
崔玉平 薛亚峰.论百年高中学校教育遗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J].教育经济评论,2018,3(1):
论百年高中学校教育遗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On the exploition of heritage of education in centenary senior middle schools
  
DOI:
中文关键词: 百年高中;教育遗产;创造性开发;创新性利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崔玉平 薛亚峰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948
全文下载次数: 2309
中文摘要:
      百年高中的教育遗产是学校重要的教育资源,不应闲置和浪费,应该在充分保护的前提下创造性开发和创新性利用。教育遗产包括物质教育遗产和非物质教育遗产,考察江苏省十所百年高中学校教育遗产现状,结果发现,百年高中学校对教育遗产的开发与利用较为重视,能够根据学校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保护、开发和利用,但是,也存在诸如教育遗产开发利用的主体责任不明确、开发成果单一、开发力度不够、研究不足、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脱节等问题。教育遗产对一所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在硬环境日趋完善的条件下,学校更应该注重文化软环境的培植和建设,开发利用学校教育遗产是传承优秀传统教育文化、积累学校文化资本、提升学校软实力、塑造学校特色与品牌的重要途径之一。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