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洪银兴.大国体制下的基本公共品供给机制探索——《多级财政体制下的公共品供给:“省直管县”改革与农村义务教育》评介[J].教育经济评论,2018,3(6):
大国体制下的基本公共品供给机制探索——《多级财政体制下的公共品供给:“省直管县”改革与农村义务教育》评介
An Exploration of the Provision Mechanism of Basic Public Goods in A Big Country System
  
DOI:
中文关键词: 多级财政体制;基本公共服务;“省直管县”财政改革;农村义务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洪银兴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565
全文下载次数: 1748
中文摘要:
      对于财政层级较多、区域差异显著的大国而言,如何科学、合理地划分包括义务教育在内的基本公共服务事权与支出责任,面临着复杂的挑战。新时期在构建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制度方面,应综合考虑外溢性、信息复杂性和激励兼容等因素,按事权构成、实施环节等明确分解各级财政应承担的职责,提高基层政府供给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宗晓华博士的这本专著以“省直管县”财政体制变革为切入点,深入探讨多级财政体制下的农村义务教育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问题,视角新颖,分析系统,研究结论和相关建议对当前改革具有决策参考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