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尹训东,罗 川,于 丽.高校引进人才的最优激励合同[J].教育经济评论,2016,1(2):
高校引进人才的最优激励合同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教师;激励合同;主观评价;替代性;互补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市英才计划“利他行为,经济发展与社会资本:基于实验经济学之研 究”(项目号YETP0992)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和中央财经 大学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中国低生育率的微观决策和宏观政策研究 ”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人口预期寿命、退休政策如何影响职 业选择———基于中国人力资本投资的视角”(项目号71403303)的资助。
作者单位
尹训东  
罗 川  
于 丽  
摘要点击次数: 3555
全文下载次数: 2582
中文摘要:
      高校教师的工作性质具有多重性,客观评价指标体系不能完全反映教师的 工作成果,可能导致对教师激励的扭曲。主观评价则由于可信性问题,难以获得被 评对象的认同。本文试图考察综合利用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对教师劳动激励的效 用。研究发现,当客观评价的扭曲程度较小时,单独使用客观评价即可达到最优,即 客观评价的替代性发挥主导作用;而当客观评价的扭曲程度很大时,两者的互补性 更为凸显,即主观评价的引入使得本来无法单独使用的客观评价变得可用,并且两 者的可用性都比单独使用时更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