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孙志军,郝 苗.教育财政努力程度:概念与测量方法[J].教育经济评论,2018,3(3):
教育财政努力程度:概念与测量方法
Educational Fiscal Effort: Concepts and Measurement Methods
  
DOI:
中文关键词: 教育财政投入;教育财政均等化;努力程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政府教育财政努力程度研究”(16JDJYB006)
作者单位
孙志军,郝 苗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摘要点击次数: 2859
全文下载次数: 1928
中文摘要:
      教育财政努力程度是决定教育经费投入总量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对政府教育投入进行评价和监督的一个指标。本文认为,对教育财政努力程度的衡量包括投入努力程度和均等化努力程度,同时针对不同层级的政府和不同级别的教育有不同的目标和准则。在具体的测量方法上,关键的问题是如何确定参照标准。建立在可比较性的原则基础上,我们提出了基于计量经济模型的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