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立峰 樊本富.新时代高考改革深层问题的思考与构想[J].教育经济评论,2018,3(4):
新时代高考改革深层问题的思考与构想
Reflection of the Deep-level Problems of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Reform
  
DOI:
中文关键词: 高考改革;学业质量标准;考试科目;专业分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立峰 樊本富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北京教育考试院 
摘要点击次数: 3135
全文下载次数: 1963
中文摘要: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新一轮高考改革是高校考试招生改革历史上最系统、最全面的一次改革,方案打破了文理分科,推行选考科目改革、取消录取批次改革等。但是,困扰高考改革深层次的问题依然存在,高中学业质量标准缺少区分度制约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科学分层,选考科目的专业分化仍有待提升。因此,研制基础教育学业质量标准,对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推动高考改革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基于专业分化的选考科目要求不仅能够避免学生难以适应专业学习的问题,而且还能矫正缺少明确选科标准下不同组合在录取中的不公平问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