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贞亿,龚欣,钱佳.学前教育投入“中部塌陷”问题研究[J].教育经济评论,2018,3(4):
学前教育投入“中部塌陷”问题研究
Studies on Preschool Education Investment Sinking in Central China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前教育;教育投入;中部塌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贞亿,龚欣,钱佳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933
全文下载次数: 1834
中文摘要:
      利用2010年至2015年省级统计数据,本文探讨了学前教育投入“中部塌陷”问题。研究发现:中部地区在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政府成本分担比、师资配置和教师待遇等方面落后于东部和西部地区,存在“水平塌陷”现象。其中,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的塌陷程度最大,且中部与东、西部地区的差距呈不断扩大的趋势;学前教育投入“中部塌陷”只是部分指标的塌陷,在办园条件方面中部优于西部。助推中部经济崛起,合理划分各级政府的学前教育支出责任,强化地方政府学前教育投入责任,鼓励地方政府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拓展社会资源,是实现区域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必然选择。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