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杨会良,杨雅旭.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教育财政制度演进历程、特征与未来进路[J].教育经济评论,2018,3(6):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教育财政制度演进历程、特征与未来进路
The Evolution Course, Characteristics and Future Approach of China's Educational Financial System in the Past 40 Years of Reform and Opening-up
  
DOI:
中文关键词: 改革开放四十年;教育财政;制度变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杨会良,杨雅旭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811
全文下载次数: 2222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教育财政制度改革发生了深刻变革。通过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教育财政体制的演变历程进行梳理,将教育财政制度划分为改革开放初期两级分权、市场经济体制下的初创、公共教育财政制度的完善与后4%时代教育财政制度的完善四个阶段,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财政制度,表现出受制度环境影响、自上而下贯彻落实、政策执行推动、法制建设逐步完善以及从效率转向公平等特征。最后从理念重塑、职能划分、投入标准与法律制度四个方面,提出中国未来教育财政制度改革的思路和实现路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