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向兵,闻效仪.通过新时代劳动教育引领和推动人力资源开发建设[J].教育经济评论,2019,4(1):
通过新时代劳动教育引领和推动人力资源开发建设
Leading and Promoting the Development of Human Resources ThroughLabor Education In the New Era
  
DOI:
中文关键词: 劳动;劳动教育;劳动科学;人才;人力资源开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向兵,闻效仪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741
全文下载次数: 1942
中文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劳动教育是新中国教育的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劳动教育既积累了丰富经验,也出现过偏颇或失误。今天,高扬劳动教育的旗帜,不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劳动教育的简单“回归”,不是对过去“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方针的机械重复,更不是要回到过去一度淡化课堂教学去学工、学农、种地的模式。新时代劳动教育是形成社会主义劳动观、三位一体的劳动品德体系、系统有机的劳动教育体系以及更好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性人才教育工作。劳动教育对人力资源开发具有赋能、修心、提升等作用,不仅有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健康人格的培养以及人力资本的全面提升,还也有助于帮助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回归基本面。国家对劳动教育的重视也标志着劳动科学显学时代的到来。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