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洪秀敏 马 群 陈敏睿.新世纪我国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的特点与展望——基于2000-2015年学前教育财政统计数据的分析[J].教育经济评论,2019,4(3):
新世纪我国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的特点与展望——基于2000-2015年学前教育财政统计数据的分析
Characteristics and Prospects of Financial Investment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in China in the New Century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前教育财政;财政投入;成本分担;配置公平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洪秀敏 马 群 陈敏睿  
摘要点击次数: 2593
全文下载次数: 1764
中文摘要:
      财政投入是学前教育事业良性持续发展的物质保障。在“普及”“普惠”的“双普”规划目标的指引下,我国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使得学前经费绝对总量稳步增加,但是相对份额仍然很低;学前教育财政分担机制不够完善,政府、社会和家庭承担成本比例失衡;学前教育财政纵横双向发展的空间还很大,配置趋于合理的同时更加注重公平。学前教育作为公共服务,理应由政府承担财政投入主体责任,明确各级政府事权和财权,鼓励社会投入和保障家庭合理负担,严格建立长效认定、扶持、监管、审核机制,保障资助效益、提高服务质量和兼顾公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