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柳倩,黄嘉琪.中国与OECD国家学前教育投入水平的比较研究[J].教育经济评论,2019,4(3):
中国与OECD国家学前教育投入水平的比较研究
A Comparative Study on the Investment Level of Preschool Education between China and OECD Countries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国家比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柳倩,黄嘉琪  
摘要点击次数: 2827
全文下载次数: 1876
中文摘要:
      国家财政投入对保障学前儿童接受早期教育机会具有重要的意义。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我国的学前教育投入力度逐渐加强,但与国际水平相比仍差距较大。本研究采用OECD数据库、UNESCO数据库以及中国教育统计年鉴等权威数据,比较了2010年以来,中国与OECD国家在学前教育公共财政投入和支出的情况,发现我国学前教育在投入总量、生均投入、支出比例及教师工资这几方面远远低于OECD国家。据此,本文提出政府应加大学前教育服务公共投入水平、提高教师薪酬支出占比。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