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曾晓东,刘 莉.学前教育公办、民办“双轨制”及其可能的演进结果[J].教育经济评论,2019,4(3):
学前教育公办、民办“双轨制”及其可能的演进结果
Double-track Funding System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Its’ Possible Evolution Results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双轨制;民办普惠幼儿园;公办园;一般财政支出管理框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曾晓东,刘 莉  
摘要点击次数: 2627
全文下载次数: 1699
中文摘要:
      在渐进式改革的框架下,很多产品与服务的价格和资助体系呈现“双轨制”特征。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也是如此,即存在一个不受预算约束的公办园和一个被过度管制的民办普惠园。“双轨制”财政投入,不仅违背财政投入的平等原则,而且使得民办普惠园处于非常不利的制度环境下,学前教育质量堪忧,因此,迫切需要将“双轨制”实施“并轨”。然而,由于财政支出一般管理框架还不清晰,还没有成为有效的国家治理工具,教育、财政、物价、编制等部门对“并轨”的目标和方向有截然不同的认识和预期。有鉴于此,应该尽快消解政策冲突,尽快清晰化“并轨”的方向与策略。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