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守礼,冉 甜.阳光与阴影——新政下的中国学前教育发展[J].教育经济评论,2019,4(3):
阳光与阴影——新政下的中国学前教育发展
Sunshine and Shadow:The Development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fter the New
  
DOI:
中文关键词: 新政;行业发展;民办幼儿园;普惠幼儿园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守礼,冉 甜  
摘要点击次数: 2828
全文下载次数: 1599
中文摘要:
      2018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政)发布,在学前教育界的反应可谓“一石冲开千层浪”,新政受到官、产、学等多方解读和热议。以新政出台为标志,中国学前教育又面临着一个新的拐点。本文着重分析了新政对学前教育的资本市场、民办园发展前景、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带来的深入影响,呈现了当前中国学前教育发展的难点,明确提出了未来学前教育发展方向:守住资本禁入的红线;厘清营利与非营利、普惠与非普惠政策顺序与组合规则,细化操作指引,完善、升级民办普惠园的支持与管理制度;底部攻坚,打通农村学前教育最后一公里;鼓励地方学前教育制度创新;实施分类管理,降低门槛,开放小微幼儿园、儿童中心的注册;理顺所有利益关系、建立长远制度、发挥行业自律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