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Otgontugs Banzragch 著 袁玉芝 译.蒙古国教育健康收益的实证研究[J].教育经济评论,2019,4(5):
蒙古国教育健康收益的实证研究
Estimating Health Benefits of Schooling in Mongolia
  
DOI:
中文关键词: 教育非市场收益;健康;蒙古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Otgontugs Banzragch 著 袁玉芝 译  
摘要点击次数: 2486
全文下载次数: 1506
中文摘要:
      本文基于2007-2008年蒙古国的家庭社会经济调查数据,采用probit和IV-probit回归模型,探究了蒙古国学校教育的健康收益。研究发现,对于18~60岁的成年人而言,受教育年限每增加1年,不患慢性疾病的概率将显著增加0.108。对于男性而言,受教育年限每增加1年,不患慢性疾病的概率将增加0.115;对女性而言,受教育年限每增加1年,不患慢性疾病的概率将增加0.100。蒙古国的私立院校的成立导致个体接受高等教育的可能性发生变化,以接受高等教育的可能性作为受教育年限的工具变量,IV-probit估计结果发现教育对成人不患慢性疾病的概率有负向影响,但并不显著。对于17岁以下的儿童而言,母亲的受教育年限每增加1年,最近一个月没有健康问题的概率将增加0.032,且在0.05水平显著。与此相反的是父亲的受教育年限只对农村孩子的健康产生显著影响。总之,在蒙古国没有证据表明父母的受教育年限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本研究为蒙古教育的非市场收益提供了新的证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