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郭凤鸣.中等职业教育对农民工过度劳动的影响——基于直接和间接效益的经验证据[J].教育经济评论,2019,4(5):
中等职业教育对农民工过度劳动的影响——基于直接和间接效益的经验证据
The Impact of Secondary Vocational Education on Overwork of Rural Migrant Workers: Empirical Evidence Based on Direct and Indirect Effects
  
DOI:
中文关键词: 过度劳动;农民工;中等职业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郭凤鸣  
摘要点击次数: 2447
全文下载次数: 1555
中文摘要:
      本文基于2013年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建立农民工过度劳动选择的简化式方程和结构式方程,分析中等职业教育对农民工过度劳动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教育水平提高使得农民工群体过度劳动的概率下降;相比于普通高中教育,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农民工过度劳动概率更低;中等职业教育主要通过提高男性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增加其工作稳定性,来降低其过度劳动的概率,而主要通过提高女性农民工的工资,降低其过度劳动的概率。因而,政府部门应注重中等职业教育对农民工就业的影响,通过增加中等职业教育的深度可有效缓解男性农民工的过度劳动;通过扩大中等职业教育的广度,可有效缓解女性农民工的过度劳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