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学敏,陈 星.中国教育经济学影响力的成就、问题与发展探索——研究立场的视角[J].教育经济评论,2019,4(6):
中国教育经济学影响力的成就、问题与发展探索——研究立场的视角
The Influence of The Economics of Education in China: Achievements, Problems and Exploration of Development
  
DOI:
中文关键词: 教育经济学;影响力;研究立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学敏,陈 星  
摘要点击次数: 2734
全文下载次数: 1912
中文摘要:
      经过四十年的探索发展,中国教育经济学学科地位已然提升,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学者,产出了系列高质量学术成果,促进了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但中国教育经济学发展至今,也面临学科边缘化、学者认可度不高、高影响研究成果不多、对微观教育领域影响有限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中国教育经济学的影响力,关键是要在充分借鉴经济学思维方式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同时坚持教育学立场,摆脱经济学分支学科和经济学应用学科的认识束缚,并适当注重教育学思维方式的参与,既研究宏观教育问题也关注微观教育问题,加强教育经济学自身理论、话语体系和研究内容的创新,努力在教育学主流学术圈和学校教育实践中发挥影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