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腾尧 王晴.课外辅导与学生成绩--基于CEPS的研究[J].教育经济评论,2018,3(5):
课外辅导与学生成绩--基于CEPS的研究
Private Tutoring and Student's Educational Attainment: Evidence from Secondary School in China
  
DOI:
中文关键词: 教育,课外辅导,学生成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腾尧 王晴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3365
全文下载次数: 1996
中文摘要:
      教育问题一直是家庭和政府所关心的核心问题。户籍制度的存在加之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导致义务教育阶段家长为学生“择校”的难度极大。“学区房”和“课外辅导班”便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由于“学区房”成本过大,旨在缩小在校期间教育差距的课外辅导班成为大多数家长的选择。目前国外对于辅导班是否能显著提高学生成绩的研究尚无定论,国内对此研究较少。本文旨在通过研究初中阶段的学生参加课外辅导能否提高学习成绩,为家长提供是否为学生报名课外辅导的建议,并为政府指导课外辅导行业的发展提供参考。本文通过使用父母是否认为参加辅导班将会提升孩子学习成绩作为工具变量解决内生性问题。研究结果表明课外辅导班对学生成绩影响并不明显,课外辅导不能显著提升学生的成绩。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