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泽云 李杨 王骏.教育补习会影响小学生体质健康吗?——基于北京市的调查研究[J].教育经济评论,2018,3(5):
教育补习会影响小学生体质健康吗?——基于北京市的调查研究
The Effect of Supplementary Education on Students’ Physical Health in Primary Schools: Evidences from Beijing
  
DOI:
中文关键词: 教育补习;体质健康;小学;教育生产函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泽云 李杨 王骏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摘要点击次数: 2899
全文下载次数: 1848
中文摘要:
      本文基于2016-2017年北京市部分区县小学四年级学生的问卷调查数据和学生体质测试数据,使用控制学生基期的体质健康和班级固定效应的回归方法,分析了小学生参加教育补习对其体质健康的影响。主要发现有:第一,参加学术类补习和其他类补习不影响小学生的体质健康,但参加体育类补习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小学生的体质健康。第二,教育补习对小学生体质健康的影响不存在性别差异,但体质健康状况越好的小学生从参加体育类补习中的获益越大。第三,校内补习和校外补习对小学生体质健康的影响不存在差异。研究表明,应该创造条件让学生更多地参加体育活动,并额外关注男生和体质健康状况较差的学生。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