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田志磊,赵晓堃,张东辉.改革开放四十年职业教育财政回顾与展望[J].教育经济评论,2018,3(6):
改革开放四十年职业教育财政回顾与展望
Retrospect and Prospect of the Vocational Education Finance in China during 40 Years of Reform and Opening-up
  
DOI:
中文关键词: 职业教育;教育财政;产教融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田志磊,赵晓堃,张东辉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共青团中央组织部,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705
全文下载次数: 1934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职业教育经历了辉煌、滑坡与重塑。在梳理历史沿革的基础上,本文重点讨论了重塑阶段的一系列职业教育财政政策,尤其是政策制定的逻辑及其影响。示范校、中职免学费、中高职生均拨款机制等政策迅速而深刻的改变了我国职业教育办学、产教关系的基本格局,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不过,无论是职业教育投入动员方式,还是财政政策促进产教融合的效果上,都存在改进的空间。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