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韩丽丽 田志磊.学生资助与大学生的毕业选择——基于多元Logit模型的实证研究[J].教育经济评论,2019,4(1):
学生资助与大学生的毕业选择——基于多元Logit模型的实证研究
The Impact of Financial Aid on Career Choice of College Students: Empirical Studies Based on Multiple Logit Model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学生资助;毕业选择;预期起薪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韩丽丽 田志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3077
全文下载次数: 1841
中文摘要: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应立足于贫困学生的经济需求,着眼于大学生的长远发展,进而改变其命运。基于多元Logit模型的实证研究表明,获得过一种以上资助的学生毕业后升学的概率较大,对就业起薪也有较高的预期。分类别看,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毕业后更有可能选择升学,获得助学金和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更倾向毕业后直接就业,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对未来的预期更不确定;就起薪收入而言,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预期更高,获得助学金的学生预期较低。因此,科学安排资助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高层次教育或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帮助他们实现最优的个人发展,培养他们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等教育资助内涵式发展的最终目标,也是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应有之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