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云如先,沈豪.学校教育质量与住房价格:基于北京市住房数据的夏普里分解分析[J].教育经济评论,2019,4(2):
学校教育质量与住房价格:基于北京市住房数据的夏普里分解分析
School Education Quality and Housing Price: Sharpley Decomposition Analysis Based on Beijing Housing Data
  
DOI:
中文关键词: 房价差异;教育质量;基于回归方程的夏普里分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云如先,沈豪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782
全文下载次数: 1921
中文摘要:
      2014年初,北京市启动了义务教育综合改革,旨在均衡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源的分布。为了研究学校教育质量对房价差异的贡献及其在义务教育综合改革前后一定时间段内的变化,本文采用北京市2013-2016年二手房交易价格数据,利用基于回归方程的夏普里分解方法,以市重点、区重点和普通校划分学区等级,研究在这四年中教育质量对住房价格差异的贡献及其变化。研究发现:以Gini系数衡量,教育可以解释接近20%左右的房价差异;教育质量对房价差异的贡献在2014年教育综合改革前后有明显变化;与区重点相比,市重点对房价差异贡献更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