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薛海平,方晨晨.我国义务教育课外补习:现状与趋势[J].教育经济评论,2019,4(4):
我国义务教育课外补习:现状与趋势
Supplementary Tutoring for Compulsory Education Students in China: Status and Trends
  
DOI:
中文关键词: 义务教育;课外补习;影子教育;发展趋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薛海平,方晨晨  
摘要点击次数: 3258
全文下载次数: 2287
中文摘要:
      基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执行的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2012、2014、2016四次追踪调查数据(CFPS),研究我国义务教育学生参与课外补习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发现:我国义务教育学生参加课外补习的比例和支出逐年上升,不过在2016年有所下降。社会经济地位较高、学校质量较高、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课外补习参与率和补习支出较高。东北三省和东部沿海地区的学生课外补习参与率和补习支出较高。为了落实“减负”政策和促进教育机会分配平等,政府应继续加大对课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为家庭社会经济背景较差且成绩落后的学生提供课外补习费用补助,引导高中尤其是优质高中增加面向农村和社会经济背景较差家庭的招生名额。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