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田汉族,孙一伟.学区房热对学区制政策实施的影响及其治理[J].教育经济评论,2019,4(4):
学区房热对学区制政策实施的影响及其治理
The Impact of School District Housing Fever on the Implementation of School District System Policy and Its Control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区房;就近入学;以钱择校;综合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田汉族,孙一伟  
摘要点击次数: 3008
全文下载次数: 1981
中文摘要:
      伴随政府“就近入学”新政策——学区制的推行,学区房已经成了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进一步引发了新一轮关于教育机会均等问题的讨论。尽管高价学区房广受诟病,以房择校的合理性受到普遍质疑,但缺乏深入的学理分析和有效的对策思考。从新制度经济学视角看,学区房热现象是在学区化管理制度下,多利益主体博弈的结果,其实质是以钱择校,对教育产生了消极影响。需要通过完善学区管理制度,创新教育供给政策,制定学区房治理的相关法规进行综合治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