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邱文琪,岳昌君.地域流动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的实现[J].教育经济评论,2021,6(1):
地域流动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的实现
  
DOI:
中文关键词: 部门意愿;收入意愿;地域流动;中介效应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邱文琪,岳昌君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2305
全文下载次数: 1460
中文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经济发展环境的转变使得我国就业形势日益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就业问题关注的重中之重。本研究基于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抽样调查数据,利用中介效应模型分析了地域流动在毕业生就业意愿实现中的中介作用,以期从毕业生就业意愿与实现的角度为实现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的结合提供决策参考。研究发现,2019年已确定就业单位的毕业生中本市就业、省内跨市和跨省就业的学生比例分别为32.5%、27.5%和40.1%,地域流动类型在毕业生的国有部门意愿和收入意愿实现中具有显著的中介作用,本市就业是实现国有部门意愿的重要途径,而跨省就业是实现高收入意愿的重要途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