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马永霞,王 琳.高校“双创”教育学生参与度模型及影响因素[J].教育经济评论,2021,6(4):
高校“双创”教育学生参与度模型及影响因素
  
DOI:
中文关键词: 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参与度;创业意向;创新创业能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马永霞,王 琳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177
全文下载次数: 1422
中文摘要:
      随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创业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目前尚存在学生参与度低的问题。本研究以“学生参与”为理论基础设计问卷,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学生参与度进行调查研究。根据学生参与行为将学生分为六种类型,研究发现参与质量高的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水平得分更高,个体创业意向与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环境均对学生学习参与度有显著影响,并通过学生参与度的中介效应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产生影响。高校应加强学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情感认知,加大资源投入,并针对学生特征设计个性化教育模式来提升学生参与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