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乔锦忠,汤 亭,沈敬轩.2013-2018年高层次人才吸引力的区域比较研究[J].教育经济评论,2021,6(6):
2013-2018年高层次人才吸引力的区域比较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高层次人才;人才吸引力;区域比较;评价指标体系;层次分析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乔锦忠,汤 亭,沈敬轩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107
全文下载次数: 1662
中文摘要:
      以经济潜力、科研水平和生活环境等维度构建高层次人才吸引力指数,应用层次分析法赋权,通过指数对2013-2018年间我国31个省市的高层次人才吸引力及变化情况进行评估。结果显示:在此期间大部分南方省份的高层次人才吸引力均有所提升,但北方省份包括东北地区,除河南、新疆等个别省份外,高层次人才吸引力均下降。从一级指标看,长三角地区各指标值高,且平衡性、协调性较好;广东(珠三角)高层次人才吸引力主要受教育、文化产业、医疗养老等因素制约,东北地区的黑龙江、西南地区的四川主要受经济发展潜力制约。各地可根据指数所反映的具体情况,调整区域规划,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提升综合竞争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